黄水镇将开办“孔子学堂”

本网讯(通讯员 秦红艳)近日,笔者获悉,黄水镇获批开办“孔子学堂”,这是我县唯一获得中国孔子基金会批准成立的单位,重庆市获批成立“孔子学堂”的单位仅6个。

“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以弘扬、传承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孔子学堂”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学校、社区、企业等基层组织、单位寻找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发展相契合的着力点,努力构建规范化、特色化、现代化、人文化的新型教育空间,初步探索孔子教育思想与现代学校教育、社区建设、企业发展相结合的特色文化发展之路。

据了解,黄水镇将以文化服务中心为平台,以黄连博物展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大功能室”、黄连文化广场为基地,以留守儿童梦想驿站为载体,定期开展传统文化活动,建立开展公益性、社会性和可持续性“孔子学堂”活动的长效机制,按照“孔子学堂”抓文化、创特色、树形象、促发展的基本思路,积极塑造“崇真、向善、尚美”新风尚,努力建设儒雅环境、育现代君子,使“孔子学堂”成为往来游客和当地百姓的文化家园和精神殿堂。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