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实现“双过半” 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6月4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研判1-5月全县经济运行形势,调度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见上图)。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大局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着力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政府副县长王露波、冉启明、何德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1-5月全县经济工作推进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挑战和考验,全县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赶进度、抢时间、补损失,全县经济运行态势逐月向好,三大产业逐步回暖复苏,投资、消费拉动经济增长逐步发力,落实“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措施产生的效益正在显现,发展预期逐步向好。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聚焦产业、企业、项目三大核心,紧盯问题解决、要素保障持续发力,全力确保半年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吃透上情、把握实情,紧盯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新一重”(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包装策划重点项目,积极抓好抓实向上争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大力度抓关键、见成效,切实解决产业发展、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中的实际a问题,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政策落实,积极开展精准服务,有效化解经济运行中的痛点堵点;要落实专人专班负责,持之以恒、持续用力抓产业、抓企业、抓项目,确保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紧抓实经济工作,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好基础;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由分管县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动态化、机制化、事项化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提高经济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