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6月3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改革信心,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我县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左军,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姚庆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爱军,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改革文件。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地转化融合;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谋划推进改革要有一揽子考虑和安排”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有助于脱贫攻坚、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改革举措要集中力量推进,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和风险挑战要聚焦重点领域主动作为,对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要抓住重要方面加强系统集成、统筹部署;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中央、市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在石柱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有序推进我县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开创新时代文化发展新局面。要持续增强文化定力,加强党对文化建设的领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石柱特色、石柱风尚;要持续壮大文化产业实力,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创造一批富有石柱特色、深受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推动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化和传播媒体深度融合;要持续提升文化服务能力,优化公共服务阵地,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大审批制度改革力度,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改革实效,下决心解决好审批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瓶颈环节,落实好一窗办理、并联审批、“代帮办”等工作机制,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真正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改革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统筹和责任落实,依法依规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有关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