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研究部署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6月2日,县委书记、县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相关重点工作(见上图)。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领导小组组长左军,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向东、王露波、谭燕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紧密结合石柱发展实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协调发展卓有成效。

会议强调,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是康养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支撑,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起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确保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石柱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明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发展路径,加快推动以康养旅游、特色农业、生态工业等为重点的康养经济高质量发展,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治理、修复和建设,为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统筹领导、协同配合、监管执法,进一步压实各级干部责任,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讨论了我县2020年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工作要点。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