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派出所民警及时救起一跳河轻生女子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近日凌晨,一女子因感情受挫,醉酒后从县城风雨廊桥上跳河轻生。危急时刻,民警迅速跳入河中将女子救起,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当日凌晨,南宾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男子打来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一个朋友醉酒后翻过了风雨廊桥的栏杆,情绪异常激动,有跳河轻生的念头,急需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彭滔、杨景海带领值班辅警驱车迅速赶到现场,就在民警与女子的好友商讨救助方案时,该女子却突然跳了下去。河岸两边光线昏暗,天空又下着雨,桥上人员根本看不清女子在河里的情况。

来不及多想,彭滔沿着河岸迅速跑向女子离岸最近的地方,跳进还有些冰冷的河水中。因天空下着雨,河水在不断上涨,彭滔双脚陷入淤泥之中,每前进一步都十分困难。他借助手电筒的光亮,在女子落水区域附近艰难搜索,终于在离跳水区域10多米外的地方发现了该女子。

彭滔迅速趟水过去,抓紧女子的手臂,奋力将女子面部托出水面,确保女子能自主呼吸,随后带至岸边。由于救援及时,女子并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女子于24日晚与男友吵架后借酒消愁,醉酒后导致情绪异常激动,一时想不开,遂跑到风雨廊桥上打算跳河轻生。

经医院检查,该女子身体无大碍,民警又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解和心理疏导。女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今后一定好好生活。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