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供电公司助力六塘产业扶贫

工人在整改低压线路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贵 李登峰 文/图)5月21日,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六塘乡烤烟增容工程正式开工。

据介绍,烤烟产业是六塘乡扶贫的支柱产业。近年来该乡大力推动贫困户通过种植烤烟脱贫致富。该乡六塘村堰湾组贫困户范绍权,近年来就是通过种植烤烟实现脱贫的。今年,他又在乡政府的扶持下新建了一座烤烟房,已成为村里的烤烟种植大户。由于新建烤烟房地点偏远,烤烟用电成了他的心病。

该公司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查勘,发现范绍权的烤烟房偏远,电压低,无法用电烤烟。为解决堰湾组烤烟产业用电需求,改善其整体供电质量,该公司在反复勘察设计后,投资55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1.1公里,新增50千伏安变压器2台,改造低压线路0.6公里,对配网线路进行全面改造。该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施工,以确保在烟农收烟前建成通电。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供电企业,他们将把电力扶贫的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把实现百姓美好生活的愿望放在心中,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