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第三轮修志工作全面启动

本网讯(记者李玉霞)5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第三轮修志工作启动大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全市区县中率先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实事求是记述我县自然、社会等方面的历史和现状,为全县改革开放、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我县决定开展第三轮修志工作,并于去年着手准备,制定了实施方案,组建了相关机构。

据了解,本轮修志工作将坚持存真求实、详近略远、详主略次的原则,运用新观点、新资料、新方法进行编纂,力求突出时代特点、地方特点、民族特点。时限上限自2001年,下迄至2020年,全面汇集记述时限内20年的资料,兼及对上轮县志作必要的“补志之缺”“纠志之误”。本轮修志工作的目标任务为“1+N”,即:“1”就是《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志》,“N”就是部门志、特色产业志、名山名水志、乡镇志、学校志、医院志、村志。时间安排从2019年4月开始准备,至2023年12月交付市地方志办公室终审出版,共计4年零8个月。

县委副书记姚庆江主持会议,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第三轮修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任务,明确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第三轮修志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第三轮修志工作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对做好本轮修志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志办副主任夏小平到会指导。县志办负责人对修志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悦崃镇、县教委、县卫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主笔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