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力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5月20日,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2020年第2次县级总河长县级总林长会议。县领导左军、谭新生、李智、李威、王琼英、冉雪梅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重庆市反馈督察情况和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全县林长制、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政治自觉做好各类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创新工作方法,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日常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防止出现新问题,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注重举一反三,主动开展对照自查,全面深入摸排生态环境领域短板弱项,按照“三单六定”要求严格打表推进,确保问题全清零、任务全见底;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出真招、出实招,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不断推进河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河库面貌根本好转,让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强长江干流岸线保护管理,严格落实河道采砂管理责任制,坚决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要持续推进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整治,加强城镇生活、工业和畜禽、水产养殖等污染治理,持续提升河流水环境质量,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督促各级河长抓好巡河工作,建立健全河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切实保护河道流域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充分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把林长制试点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完善林长制责任体系和工作制度,形成推动林长制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各级林长责任,扎实开展巡山护林防火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力度,强化森林资源监管,全方位保护森林资源;要强力推进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与生态修复,扎实开展国土绿化、退耕还林整改提升、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新的贡献。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