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战略机遇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我县研究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工作

本网讯(记者罗远琴)5月18日,我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融入及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县发改委汇报了我县在全市“一区两群”格局中加快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找准发展定位,如何在交通、物流、康养、旅游、生态等方面寻找新的着力点作了交流。

大家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给石柱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意义、战略机遇、战略内涵、战略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战略机遇转化为推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石柱一定要认清自身优势和现实基础,在充分领会党中央和市委精神前提下,立足融入和服务两方面,找准新的着力点,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定不移推动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优化项目布局,加强与上级部门、周边区县的协调沟通,深化与毗邻地区的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加快协同发展;要统筹谋划“十四五”发展,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做好产业规划布局,储备一批战略性、引领性、特色性、支撑性项目;要找准自身发展定位,立足特色、资源、基础等,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打造绿色生态和有机品牌,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力度做好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为我县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提供支撑。

部分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