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加强疫情期间医保基金监管

本网讯(通讯员 杨灵)近日,笔者从县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有效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的监管工作,加大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医疗保障基金的运行安全,确保所有参保人的合法权益,该局启动了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该专项治理行动主要对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比照项目收费、分解收费和不合理诊疗及其它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治理。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6个月,即从2020年5月开始至2020年10月底结束,主要通过各定点医疗机构自查和县医疗保障局分析比对医保系统的结算数据,查看病历、医嘱、检验检查单据和手术记录等资料及询问医生、走访病人等方式开展。

截至目前,该局已现场督查医疗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73家次,发现存在违规违约的有52家次。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