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毅来石柱调研

本网讯(记者马瑗罗贤为)5月12日,市财政局局长封毅一行来石柱,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开展督导调研。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参加调研或座谈。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要求,市财政局将赴全市18个贫困区县,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绩效管理、财政扶贫资金监管、政府过“紧日子”等内容开展督导调研。石柱是此次调研活动的首站。

座谈会上,陈爱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财政运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情况作了汇报。据介绍,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中,我县12个涉及扶贫资金的问题整改正有序推进。

蹇泽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财政局长期以来给予石柱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财政局的支持指导下,我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负重前行,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但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实际困难,希望市财政局能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继续给予石柱更多支持,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石柱的发展。他表示,石柱会认真管好用好财政政策和资金,更好地服务全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封毅对我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予以肯定,并就相关事项作了回应。他认为,石柱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适应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合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妥善使用财政扶贫资金,积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政策有效衔接。

封毅指出,受疫情影响,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石柱要做好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全力做好财政管控和金融监管工作,积极培植财源,强化财税征管,合理分配财力,不折不扣地落实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民生事项,更好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当天上午,封毅一行还前往中益乡,调研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扶贫等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