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调度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防控不松劲 疫情不反弹 发展不耽误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5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到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发展不耽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副总指挥长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冉雪梅、冉启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上,谭新生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有关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分别围绕县城物业小区、“三无”楼栋、村(社区)兜底排查和学校开学复课、景区景点及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新部署新要求的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及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和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难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持续加大对农村院落、城镇小区、“三无”楼栋、企业及工地、宾馆、出租房、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兜底排查和健康管理力度,扎实抓好境外和疫情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管控工作,确保第一时间精准掌握信息、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第一时间管控处置到位,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机制,坚决防止发生输入性疫情。

会议要求,学校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加精准地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校园卫生消杀、教育宣传引导和防控物资保供等工作,坚持把开学复课的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聚焦聚力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的目标定位,全力推进“4个30万”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全力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高质量发展,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部署了投资消费、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