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举行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中,交巡民警勘察事故现场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孙家平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救援能力,提升部门联动协调处置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8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县人民医院在县城都督大道火车站路段,举行汛期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设置模拟警情为县城都督大道火车站路段,发生一起无牌摩托车在行驶途中因路面积水、湿滑,与越野车正面相撞,造成摩托车驾驶员受重伤,两车部分受损的交通事故。

接警后,交巡警立即启动汛期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迅速将事故情况通报给辖区南宾勤务中队处置,且就近联系县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到事故现场救治伤员。

在事故现场,交巡警按照预案要求,分工合作,一部分民警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划定警戒区域,设置警戒带、摆放锥形筒等警示标志,指挥、引导社会车辆分流或绕道行驶,维护事故现场秩序,另一部分民警积极协助医护人员立即抢救、转移伤员。在将伤者安全转移后,民警们又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和实地勘查。一切工作完毕后,解除交通管制,道路秩序恢复正常。

此次演练是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落实“实战大练兵”的具体举措之一。在近50分钟的演练中,各部门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切实增强了警医联动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练指挥、练机动、练协同”的预期目的。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