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力促东西部消费扶贫工作

       本网讯(记者 彭少)记者近日获悉,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好今年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我县将落实东西部消费扶贫物流补贴、销售奖励、开展扶贫产品推介等相关政策措施,推进鲁渝扶贫协作消费扶贫。

  实施东西部消费扶贫物流补贴:对于将扶贫产品销往山东的企业,可按实际发生物流费用的50%-70%给予补贴,以此降低消费扶贫线上线下的物流成本。

  实施东西部消费扶贫销售奖励:对于将扶贫产品销往山东的企业,按照扶贫产品采购金额给予1%左右的销售奖励,提振本地企业的销售信心。

  支持在山东设立消费扶贫专店专柜专区:鼓励我县企业在山东省淄博市开设扶贫产品专店专柜专区,进一步加强我县扶贫产品与淄博市的产销对接。在山东设立消费扶贫专店专柜专区的企业,销售额达到30万元,可获补助3-5万元。

  积极争取山东各方扩大我县扶贫产品的消费:充分利用节庆活动,在消费扶贫专店专柜专区举办爱心赶年节活动,提升我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扩大销售面;通过设置专店专柜专区销售特色农产品,充分发挥山东消费市场的渠道优势与我县特色农产品品质优势,推动我县扶贫产品走入淄博,辐射山东。

  支持在山东开展扶贫产品推介:积极拓展我县扶贫产品在山东的销售市场,对接山东淄博各类媒体,对我县农特产品品牌进行重点推介,开展“源味石柱淄博行”系列营销活动;组织我县企业积极参加山东各类农贸会、展销会,积极推销我县特色农特产品。参加推介活动产生交通、食宿等费用,每个参展企业按4000元/次进行补贴,每年累计补贴不超过1.5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