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小学一至三年级迎来开学复课

本网讯(记者李玉霞 马瑗 谢天 文/图)5月7日,我县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至此,全县除幼儿园外,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全部复课。

在三河小学的教室里学生们大声朗读

三河小学:

一天两检、路队制确保学生安全

早上8点,在三河小学校门口,记者看到,学生们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检测后正依次进入学校。校门口设有3个步行通道,中间间隔1米,并用标志牌隔离,提醒孩子们保持好安全距离。另外,学生还需分通道进入自己班级。据介绍,针对这次开学复课,校方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防疫、教学工作“双到位”。

三河小学负责人说:“我们安排学生错峰进校园,入校前在校门口进行测温登记,还在中午安排了一次午检;我们将一至三年级分为9个路队,每个路队设置一个路队长,放学后,由路队长带领同方向的学生排好队伍,保持有效间隔距离步行回家。”

南宾小学隆鑫校区的学生们在演练

南宾小学B区:

举行防护演练,增强师生防控意识

在南宾小学B区,老师们正在组织学生进行入校、课堂、课间、就餐、放学等演练,让全体学生熟练掌握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流程。学生按照要求,间隔1米以上,排队上下楼梯、洗手、饮水……依次进行演练,各公共区域均有教师到位执勤,整个过程流畅、有序。

据了解,南宾小学校还采取错时用餐、快速取餐、间隔就餐的方案,三个年级分3个时间段用餐。学生戴好口罩有序进入食堂,洗手,间隔1.5米排队取餐,按照餐桌上的姓名、编号对号入座,同向就餐。

思源实验学校:

强化师生员工培训,确保防控无“漏洞”

思源实验学校有小学和初中,其中,一至三年级共有4个班级,有150余名学生。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了充足准备。

“我们在3月20日左右便着手准备,前后组织演练了6次以上,并对181名教职工进行了培训,针对生活老师、食堂工作人员等进行分职分岗培训,已经培训了4次……”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对相关方案进行不断完善改进,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

该校三年级1班学生陈浩楠说:“今天,终于开学了,又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了。我会遵守规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下路小学:

有序就餐、勤洗手,复课过程安全有序

11点40分,记者在下路小学看到,该校老师正有序地组织第一轮就餐的学生洗手、进入食堂、排队取餐。

当前,天气炎热,如何防暑?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各教室通风良好,每个教室专门设置了4台电风扇,同时,教室保持开门窗透气,让空气流通;上下午第二节课后,老师会分批次带学生洗手,卫生又清凉;各楼层有直饮水,饮水方便;学校卫生室配备有充足防暑药品。

据了解,全县各小学在全面加强校园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握防控工作中的关键点,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师生安全健康、低年级复课顺利平稳,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当天,各学校还准备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就疫情防控知识、心理疏导、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普及。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