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干部助农耕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在插秧

本网讯(通讯员 汪万英 文/图)4月30日上午,西沱镇玉石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6人,来到该村马蝗坝组贫困户马世贵家秧床里,用手捏着秧苗的根部轻轻拔出泥土。

大家用稻草把秧苗捆扎成小捆,运到他家的水田里,纷纷卷起裤腿,下田插秧。每人左手拿一把秧苗,用大拇指分出一缕秧苗,同时右手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接过秧苗,一弯腰顺势插入水中。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马世贵家1.5亩水田里,很快就插满了嫩绿的秧苗。

今年54岁的马世贵,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肺气肿、心脏病等慢性病,老伴身体也不好。“我身体不好,秧子栽不下田。要不是他们帮忙,我家的秧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栽完。”他高兴地说。

“我们的村干部和驻村队员对我家帮助很大。由于患病,每年药费开支较大,村里给我和老伴安排了公益岗位,每年收入在一万元以上,在他们的支持下,我家还养了2头母牛,5桶蜜蜂,真是太感谢他们了!”马世贵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