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岩公园开放在即

公园一角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近日,记者从县国资集团获悉,位于我县万安街道的太白岩公园将于五月下旬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又将新增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太白岩公园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042万元,规划用地80余亩,县国资集团将对园内原有古建筑进行原址修复,增设运动场和登山步道等,是一座反映石柱人民生活特色,集运动、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型生态城市公园。建成后,该公园将全天候免费开放,供市民游玩、休闲。

踏上公园大门的108级阶梯,映入眼帘的是被两排绿树围绕的一个小型休闲广场,左右两边各一条塑胶步道环绕整个公园,园内规划布设了太白大道、青莲印、极目亭、棋语广场、荷风亭、揽胜楼、醉仙亭、宋碑亭等19个特色景观。园内四处可见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场地清理、喷灌铺设、苗木种植等收尾工作。

在极目亭、醉仙亭、棋语广场等地,已有不少市民在休息、散步,小孩在嬉戏玩闹。

家住寰宇世家的王开秀带着一岁多的孙子在公园里玩得不亦乐乎。王开秀告诉记者,老两口从去年到城里带孙子,人生地不熟,每天只能在小区逛逛,很不习惯。现在天气暖和了,公园也快修好了,带上孙子到公园里玩,小孩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乐,老两口还可以锻炼锻炼身体,结交了不少朋友,生活的乐趣更多了。

县国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内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为更好打造太白岩公园绿色景观,加强城南路与万寿大道的横向联系,集团正在原有太白路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改造升级,方便市民前往太白岩公园休闲娱乐。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