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第154次(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4月2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54次(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我县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和定点攻坚工作时的指示及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陕西一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影响十分重大,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书记陈敏尔莅临石柱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领导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对石柱的关心关怀。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抓好学习领会,深入抓好细化分解,深入抓好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我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提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针对性有效性,因时因势制定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控制住;要进一步做好学校开学复课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家长责任,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绝对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特殊场所常态化管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消费,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状态,全力决战决胜,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高质量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集中力量攻克最后堡垒,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强化脱贫攻坚各项实体工作,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真正以干部的战天斗地换群众的欢天喜地。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厘清发展思路,抓好项目策划包装,坚定不移发展康养经济,全力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全力抓好经济恢复性增长,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