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谭俊:让更多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工作中的谭俊


凭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怀着对贫困村的诚心、爱心和热心,西沱镇扶贫专干谭俊用自己勤劳的汗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心诠释着一个扶贫干部的担当和职责。

勇挑重担,做勤奋务实的好干部

谭俊常开玩笑说:“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2016年,他从巫山县回到石柱县,扎根于西沱镇,先后从事农服、信访、组织等工作,随着西沱镇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推进,2018年初,谭俊自告奋勇申请到镇扶贫办工作,挑起了扶贫重担。

扶贫工作不容易,因为工作需要,谭俊时常身兼数职,即使这样他也从不推诿、不拖拉,每天都是早起晚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谭俊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是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事无巨细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西沱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陈森林说。

聚焦脱贫攻坚,围绕产业扶贫,谭俊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推动,务实担当、勤勉尽职,带领群众大步迈向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赢得群众广泛点赞和大力支持。

扶贫济困,做心系群众的贴心人

“脱贫路上,不敢停歇,也从未停歇,只要用心用情去和群众沟通交流,将群众的大小事当作重要事来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这就够了。” 负责玉石村小堰沟组扶贫工作的谭俊总是把群众的事挂在心上。

该村村民反映出行难问题,谭俊就实地查看,积极向镇领导汇报,最终将玉石村道路建设纳入项目建设规划;群众反映自来水停水问题,他立即联系饮水管理员一同查找问题,及时整改,让群众喝上安全水;农户住房条件差,他便自掏腰包,为其买窗帘挂窗帘、买被子送被子……

该村贫困户冉隆柏一直想发展水产养殖,但苦于缺乏资金,文化不高,想法受阻。得知冉隆柏的情况后,谭俊多方联系帮其申请了小额扶贫信贷。如今,冉隆柏成功建起了鱼塘,增加了收入。

“只要群众有困难,第一个站出来的绝对是他,忙前忙后从来没有怨言。”冉隆柏说。

抢抓发展,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要想使村民们的钱包鼓起来,多管齐下开辟致富之路是关键,因此,谭俊积极动员该村村民发展产业、大胆创业、主动就业,靠自己的勤劳脱贫致富奔小康。

谭俊常说:“在充分搞懂扶贫政策的前提下,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培养他们的‘造血’功能,为他们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途径,这是重中之重,也是所有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结合该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谭俊动员群众种柠檬树、红心柚树。“目前玉石村已发展柠檬产业300余亩,今年规划再发展红心柚产业1000亩,有了产业支撑,贫困户才能实现长效脱贫。”谭俊说道。

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村民就业问题,谭俊与玉石村两委商量,将村集体经济资金入股到重庆豪鑫浩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不仅吸纳村里的劳动力从事建筑工作,还以“公司5成、群众4成、村集体1成”的模式进行分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解决了劳动力就业问题。

“将脱贫攻坚这项工作干好,坚持热情不减,激情不退,继续做好扶贫工作,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这是谭俊的工作誓言。(记者 周伟 文/图)

重庆·石柱网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