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生活直播”首秀助扶贫 近30万件石柱“鲜货”销往全国

    如何让深山里的“土货”“鲜货”走出大山,出现在“饕餮客”的餐桌上?4月15日晚8时,“慧生活直播”在中益乡首秀,联合网络扶贫达人开展公益直播扶贫带货活动,助力中益乡华溪村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

    “慧生活直播”将石柱特色农产品“搬进”直播间。

    据了解,“慧生活直播”是中国农业行重庆市分行(以下简称“农行重庆分行”)推出的全国金融系统首家网上直播平台。此次农行重庆分行“慧生活直播”联合抖音达人“乡村胡子哥”公益直播带货,从传统线上“扶贫商城”摆摊设点到面向粉丝客户交互式营销,更好地展示了石柱“鲜货”的特点,扩大了石柱农特产品的社会影响力,树起了市场品牌,打破了产销壁垒,建立起消费扶贫市场化机制。

    本次直播的农特产品均通过精心挑选,“华溪村”香米、中益土蜂蜜、羊肚菌等26款产自青山绿水的“源味石柱”农产品在直播间亮相。这些产品都是原生态、纯天然、无污染、零添加的“绿色康养”SC标准化产品。并且,这些产品因公益性、去中间环节的优势,价格更具吸引力。在直播过程中,网民随时都可与主播进行互动,并能在观看直播的同时,直接购买感兴趣的产品。

    农行重庆分行派驻中益乡定点扶贫干部韩玉川还来到了直播现场。他通过直播间向广大网民讲述了农行重庆分行的金融扶贫干部发挥冲锋员、领路员、宣传员、联络员作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故事。这获得了网民频频点赞。中益乡华溪村党支部书记、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王祥生也参与了直播带货,表达了对社会各界帮助中益乡“脱贫攻坚”的感谢之情。

    农行重庆分行“网红”员工与抖音达人“乡村胡子哥”一起直播带货。

    此外,农行重庆分行“网红”员工在“慧生活直播”与“乡村胡子哥”及直播间粉丝观众互动,为石柱特色农产品代言,介绍中药材黄精、土蜂蜜、羊肚菌、莼菜等爆款农产品,并讲述了农行重庆分行支持中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展壮大、打造华溪村品牌的创业历程和品牌故事。

    据了解,本次直播带货公益活动,为消费扶贫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为通过“网红经济”变“流量”为“销量”、搭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直供直销”新链路提供了全新模板。截至4月16日1时,长达5小时的“慧生活直播”累计吸引网民184.6万人次观看,卖出28.5万件、1512.15万元石柱特色农产品。

    下一步,农行重庆分行“慧生活直播”还将联合更多网络达人直播带货,为全国消费者献上更多重庆“土货”“土汁”“土味”,并逐步探索利用“慧生活直播”提供金融知识公众教育、财经金融信息、财富管理方案和反金融诈骗宣传等服务,让更多人在生活社交中体验新消费,在娱乐休闲中实现财富增长。(记者 龙泓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