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平安石柱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
强调要统筹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本网讯(记者 游凤)3月31日,县委平安石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平安石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组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营造平安有序稳定的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领导陈爱军、谭新生、李智、李威、王琼英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各类风险监测预警,及时排查梳理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风险隐患,做到防范在先、化解在早;要进一步筑牢风险防控体系,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坚决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金融、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举一反三查找风险漏洞、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控工作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稳致远;要持续深化破案攻坚,分类推进重点行业整治,健全专项斗争长效机制,依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深入、再突破;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强大合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