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1次会议
强调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3月2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5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会、大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中国疫情防控的经验和成果,提出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的中国方案,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与力量。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推动全面阻击向精准阻断转变,巩固疫情防控战果、拓展复工复产成果,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总结运用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考场,激励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突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两大抓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努力在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进一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扎实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