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330版

【第1帧】

花探枝头春意浓 谢天摄

3月30日 星期一 庚子年 三月初七

今晚到明天阵雨转阴天,气温9~16℃

【温馨提示】

◆石柱县林业局温馨提示:清明节将至,请广大市民朋友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提倡采取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等形式进行祭祀,营造全县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第2帧】
【今日关注】

◆我县部署宣传、统战工作
3月30日,我县召开宣传、统战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要求,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要认清形势、胸怀大局,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放眼全局、顺应形势,坚持务实创新做好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固本强基、凝心聚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要求,要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石柱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助力非公经济发展;要依法和谐管理,进一步促进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拓展统战新领域,进一步凝聚统战新力量;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记者彭少)

◆我县部署2020年组织工作
3月30日,我县召开组织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安排部署,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打造康养胜地;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抓执行、出特色、聚民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记者彭少)

◆我县支援孝感抗疫队员平安归来
3月28日,重庆市赴湖北省孝感市医疗队圆满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后,根据统一安排,最后一批143名队员平安返回重庆。我县第三批支援孝感抗疫医护人员袁兴联(县人民医院)、周晓华(县中医院)一同返回。至此,我县派出的15名支援孝感、万州医护人员全部平安归来。(记者罗贤为、通讯员文平)

【第3帧】
◆我县有序撤除县域内所有检疫点
今日,记者获悉,根据3月29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经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有序撤除县域内所有检疫点,进一步发挥村(社区)兜底排查作用,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记者张俊杰)

◆县委党校启动2020年新课试讲活动
近日,县委党校启动2020年新课试讲活动。该活动分说课、评课和改课3个环节,每次先由1名专职教师试讲1个小时,听课教师再从专题选定、教学方式、教学仪态、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最后由试讲者完善。通过开展试讲活动,将新增各类教学专题11个,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讯员范朝华)

◆县民宗委落实企业贷款贴息政策
今日,笔者获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民宗委通过“提供高效便捷的民贸企业准入服务、为复工复产企业推送惠企政策、当天申请第二天办理”等措施,积极落实民贸民品企业贷款贴息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我县新增9家民贸企业,申请贷款11笔6680万元。截至目前,我县共有民贸民品企业85家,47家民贸民品企业申请贷款贴息,共计贷款41911万元,贴息296.7331万元。(通讯员崔渝玮)

◆西沱镇组建松材线虫病除治队伍
近日,西沱镇组建松材线虫病除治队伍36支,“拉网式”排查清理松材线虫病疫木。此次共排查加工企业1家、建筑工地1家、存在疫木农户142家,总面积达1.06万亩,清理销毁疫木0.5吨,有效控制松材线虫病疫情传播。(通讯员王丽淋)

【第4帧】
◆桥头田畈村首届“梨花节”开幕
万木争春,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梨花烂漫,又是一年春意融融。3月28日,桥头镇田畈村首届“梨花节”开幕。据介绍,近年来,田畈村栽种了1700亩梨树,共有17万棵。该村距离县城22公里,游客从县城驱车,约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是赏花踏青的好去处。(记者彭少)

◆枫木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
近日,枫木镇组建7个巡查队,对1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要求村干部和地灾监测员务必高度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值守、规范完善疏散撤离路线、举行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谭茂盛、苟小玲)

◆石柱第一初级中学网课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近日,石柱第一初级中学开展网课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该校组织各年级学生通过网络观看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录制的交通安全小课堂视频,让学生进一步懂得了不横穿公路、过公路要走斑马线、不翻越护栏等交通安全知识,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通讯员谭地莲)

◆马培金拾金不昧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3月27日19:00左右,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马培金经过南宾街道龙嘴路时,发现路上有一个黑色背包,打开背包里面有大量现金,他第一时间驾驶出租车将背包送到南宾街道派出所。经检查,内有账本、票据、银行卡和1万多元现金。在民警的帮助下,马培金联系到失主,确认无误后物归原主。(记者马瑗)

【第5帧】
【市级链接】

>>近日,重庆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国资委等六部门发出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民办学校稳定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通知》出台一系列政策,帮扶民办学校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其中,拟对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采取预拨生均公用经费、年终清算等方式给予补助,支持疫情下学校运转,维持教职工薪酬支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3月29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李畔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快速蔓延扩散,入境入市人数持续增加,境外输入风险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我市的防控策略和重点;3月28日,我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患者是我市大渡口区人,有柬埔寨旅行史,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重庆晨报、华龙网)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