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325版

【第1帧】

樱花烂漫 岑亚豪摄

3月25日 星期三 庚子年 三月初二

今晚到明天多云,气温13~27℃

【温馨提示】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食堂打饭戴口罩,餐盘尽量要自备,尽量分批来打餐,前后人员离一米,莫要一起聚太近,就餐也要保距离,自我防控很重要,分散就餐要做到。

【第2帧】
【今日关注】

◆县委、县政府专题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3月24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千方百计促增长,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要紧盯规上企业培育、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行业领域,督促企业抓复产投产达产;要进一步落实一企一策、“六帮责任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加大招商引资和立项争资力度,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强化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作工作部署,县领导陈爱军、王陪、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记者王秦)

◆李燕明调研指导枫木镇产业发展
3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黄连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李燕明一行前往枫木镇双塘村、昌坪村等地,查看了黄连天麻轮作示范点、黄连小拱棚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天麻黄连轮作、黄连病虫害防治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加大技术推广力度,带动农户规模化种植;要加快推进创建市级现代产业园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讯员苟小玲、付玲)

◆陈世福督导龙潭乡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3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福赴龙潭乡督导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林业发展等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统筹抓好森林资源管理、森林防火和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通讯员刘加旺)

◆县水利局开展节水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近日,县水利局结合我县实际,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全方位、多渠道创新开展节水系列宣传活动。(通讯员刘唱)

【第3帧】
◆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拉开序幕
近日,县政府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标志着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拉开序幕。此次人口普查的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2020年11月1日零时)在中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记者李玉霞、通讯员谭晓宁)

◆我县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上线
记者日前获悉,县商务委自主研发的“远山结亲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已于近日正式上线,农户只需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上传农产品销售信息,审核通过后,电商企业便会在7天内,以不低于市场价上门收购。(记者罗贤为、通讯员马超)

◆县政务中心、县住房城乡建委力促办理施工许可指标改革
3月25日,县政务中心、县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办理施工许可指标改革宣传培训会,多单位对我市办理施工许可指标改革措施、实施细则、评价细则等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为企业减手续、减时间、减费用,不断提升审批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和迎接世行评价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李瑞)

◆南宾街道创建无“小耳朵”小区
近日,南宾街道按照小区内无非法生产销售安装使用“小耳朵”、无非法存储“小耳朵”库房、无非法“小耳朵”小广告印制点创建标准,选定3个规模适中(实际入住业主1000至2000户)、物业管理成熟的小区开展无“小耳朵”小区创建活动。同时,该街道将加大力度对辖区物业小区住户安装、使用“小耳朵”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维护我县良好的电视信号传播秩序。(通讯员张艳)

【第4帧】
◆西沱镇拆除场镇规划区畜禽养殖圈舍
3月24日,西沱镇开展场镇规划区畜禽养殖专项治理行动,对场镇规划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圈舍进行拆除。目前,共转移规划区养殖家禽200余只,帮助出售、宰杀家禽100余只,拆除养鸡圈舍21处,清运各类围栏、棚网、畜禽粪便等垃圾3吨。(通讯员王丽淋)

◆黄水三益三星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近日,黄水镇、三益乡、三星乡按照“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踏查铲除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要求,组织禁毒专干、村干部、志愿者,不定期对辖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山荒地等重点区域进行踏查。截至目前,3个乡镇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通讯员秦红艳、杨毅、牟成玉)

◆鱼池镇组织人大代表“把脉问诊”
近日,鱼池镇组织镇人大代表17人就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入户调查、座谈研讨,为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把脉问诊”。(通讯员艾达香)

◆六塘乡各级河长开展巡河巡库
近日,六塘乡各级河长开展巡河巡库工作,重点对交通方便、平时常有人群聚集烧烤、垂钓的河库进行检查,共劝离垂钓人群2起、野炊人群1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保障了河库干净卫生。(通讯员朱莉军、刘砚)

◆“谭妹子”辣椒调味品抖音直播两天卖出4万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产品滞销成为大问题。3月12日至13日,石柱“谭妹子”辣椒调味品参与线上“齐心战疫、八方助农”公益扶贫活动,通过抖音直播卖出4万瓶,销售额达42万元,为后期推介脆红李、莼菜、蜂蜜等农特产品打下了良好基础。(记者彭少)

【第5帧】
【结核病防治】

五、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一)肺结核治疗全程为6—8个月,耐药肺结核治疗全程为18—24个月。

(二)按医生要求规范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病人都可以治愈。自己恢复健康,同时保护家人。

(三)肺结核病人如果不规范治疗,容易转为耐药肺结核。病人一旦耐药,治愈率低,治疗费用高,社会危害大。

(完)

【第6帧】
【市级链接】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联合印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持续发展若干措施》,从五个方面采取21项措施,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尽快恢复营业,努力畅通经济社会发展的“毛细血管”。(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3月24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另行通知。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认定报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第7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