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园区复工复产企业数量已超九成

    本网讯(记者 周伟)企业复工复产是恢复经济发展活力、提高经济发展质效的首要条件。近日,记者从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企业数量已超九成。

  “工业园区内现有企业57家,目前已复工复产52家,复工率达91.2%,复工人数约为3500人。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自2月初开始,每天由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企业督促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派驻专人驻厂,对企业实行跟踪服务,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我们制定并实施‘一企一策’。比如,针对量劲科技有限公司用工困难,我们积极联系县人力社保局,进一步拓宽招工渠道,精准摸查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推进线上供求匹配对接和远程招聘,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同时,我们要求该公司人员到岗必须接受严格检测,员工在岗必须实时防护,办公作业必须分界划线,用餐住宿必须适度分散,重点区域必须定期消毒,发现疫情必须及时报告,疑似人员必须立即隔离,密切接触人员必须严密排查。”

  据了解,该管委会在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还要求相关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导复工复产人员按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员工排查登记,坚决防止疫情再发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