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316版

【第1帧】

3月16日 星期一 庚子年 二月廿三

今晚到明天阵雨转阴天,气温10~17℃

【温馨提示】

◆石柱县卫生健康委提示:自觉依法参与疫情防控,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者、支持者、参与者、践行者。个人防护三要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第2帧】
【今日关注】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工作会议召开
3月16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严格落实疫情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措施,严格执行“一查一测一登记”规定,持续抓好村(社区)滚动排查防控工作;要加强境外重点国家和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管理,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记者游凤)

◆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3月16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聚焦“三大攻坚战”和“九项行动计划”,科学谋划审计工作思路,切实把握审计监督重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通过审计推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要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审计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记者罗贤为)

◆石柱首次开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年度“清零”工作
3月16日,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专题研究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首次确定每年的3月20日为上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零日”。县委审计委员会将采取整改指导、挂牌督办、责任倒查工作机制,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通讯员龙文德)

【第3帧】
◆石柱数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线上升旗仪式暨成长礼
3月16日,团县委、县少工委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参加“致敬,强国一代”——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成长礼。帮助青少年树立中国榜样、感受中国精神、立下凌云之志,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当好时代接班人,做好“强国一代”。(通讯员胡艳羽)

◆南宾街道文物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近日,南宾街道完善辖区文物安全保护网络,与63个文博单位或文物使用管理人签订了文物安全责任书,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通讯员张艳)

◆王场镇送春耕物资350吨到农户
近日,王场镇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先后帮村民购买生活用品1200多次,代购肥料、种子、农药、农膜等春耕春播物资350多吨并送到农户,为农民节约运输、劳动力费用近3万元。(通讯员江策)

◆万朝镇地毯式清理“牛皮癣”
近日,万朝镇开展了巾帼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发放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的知识,并在场镇内地毯式清理“牛皮癣”、楼道堆砌物、垃圾杂物等。(通讯员侯玉枢)

◆黎场乡力推改厕提升环境质量
近日,黎场乡建立健全乡、村、组三级责任制,明确40名包户责任人对接120户改厕农户,定期入户开展技术指导。截至目前,该乡已开工建设98户,开工率81.67%。(通讯员蒋佳佳、秦大治)

◆三益乡邀农技员指导产业发展
3月15日,三益乡特邀县农业农村委3名技术人员,为该乡产业发展把脉问诊。3名技术人员先后查看了寨上村、大堡村新栽种的500亩皱皮木瓜和500亩李子树苗,对树苗管护、排水沟开挖、施肥和除草时节等规范化管理技术进行了指导,助力该乡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记者熊淑平)

【第4帧】
【市级链接】

>>3月1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市级安排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总额为15.3亿元,较去年年初预算增长7%。接下来的执行中,市财政还会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全年预计增长10%左右。(重庆日报)

>>孝感市3月15日对外通报了“A级旅游景区开展抗击疫情感恩回馈活动”。自疫情结束后,孝感A级景区将对援孝医疗队员实行无期限、不限次数免门票,对重庆市户籍居民在2021年12月31日前免门票。(华龙网)

【第5帧】
【惠企政策】

[重庆市支持企业40条]
(二十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销补助。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销售收入达到50万元及以上且社会效益良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财政按不超过销售额的5%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线上销售2000单及以上且社会效益良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财政按不超过快递费用的3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同一主体不重复享受补助。(责任单位:市商务委、市农业农村委、市财政局、市供销合作社)
(二十二)持续推动港口物流降本增效。稳定开行沪渝直达快线,深化提前申报、船边直提、抵港直装,切实提升水运物流效率,降低水运物流成本。对我市内支线船公司承运的内贸和外贸集装箱纳入水水中转、铁水联运、口岸作业费补贴政策范围给予支持。(责任单位: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财政局)
(二十三)支持卡车航班助力国际货运恢复。对2020年年内新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每天1班及以上)定期国际卡车航班的物流企业,给予一次性100万元的奖励。(责任单位: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财政局、重庆机场集团)
(二十四)支持公路运输企业恢复运营。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全力支持零担冷链运输企业复工复产稳岗,对零担冷链运输企业给予贷款1年期基准率不高于50%的贴息,原则上每户企业贴息金额不超过30万元。(责任单位: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财政局)
(二十五)服务外包补贴。对医药研发服务、软件开发服务、系统运维服务、大数据分析服务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服务外包业务,在岸业务视同离岸业务,享受相应补贴。服务外包企业或机构在2020年上半年开展的服务外包相关培训,线上培训视同第三方培训或线下培训,享受相应补贴。(责任单位:市商务委)
(未完待续)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谢天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