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314版

3月14日 星期六 庚子年 二月廿一

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气温7~20℃

【温馨提示】

◆石柱县卫生健康委提示:在流动水下淋湿双手,取适量洗手液(肥皂)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缝,认真搓洗双手至少15秒。

【第2帧】
【今日关注】

◆县政府专题部署复工复产工作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紧迫感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使命感,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把疫情防控战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对照上级决策部署找差距添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在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优先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努力实现农业稳产保供、农民持续增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县领导谭新生、冉雪梅、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记者王秦)

◆万寿山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3月14日,我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万寿山景区在县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达到了开园条件,正式开门迎客。开门首日,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观光。据了解,这是受疫情影响后,我县首个对外开放的景区,全县其它景区也将陆续恢复开放。疫情期间,游客进入景区必须出示本人渝康码,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接受健康排查,同时采取分批分流的方式进入景区,以确保游客安全。(记者游凤)

◆王场镇清理烧毁松材线虫病疫木
连日来,王场镇狠抓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对6万亩森林和4000多户农户家的疫木、松枝进行清理。截至目前,该镇共整改隐患156处、处置死亡疫木357株、烧毁351户农户家中的疫木、松枝3500公斤。(通讯员江策)

【第3帧】
◆大歇镇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近日,大歇镇采取“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共整治村道路1条,解决饮水、住房问题9个。(通讯员张小林、杨勇)

◆万朝镇力保抗疫和生产两不误
3月13日晚,万朝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辖区企业,抽查企业落实外来人员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监管力度,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通讯员谭雪妮)

◆六塘乡回收农膜推动绿色发展
连日来,六塘乡以“三清一改”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农膜回收力度,有效控制了地膜“白色污染”,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截至目前,该乡共回收废旧农膜8.2吨。(通讯员朱莉军)

◆龙潭乡激发群众整治环境潜能
近日,龙潭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整理办公环境、优化企业复工环境、美化村民生活环境,确保群众身体健康。该乡通过对29个村民小组进行评比表彰,激发群众整治环境卫生的潜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环境卫生坚实基础。(通讯员王艳梅、马东学)

◆西中抗疫不忘引导学生心理健康
今日,笔者获悉,今年春季“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期间,西沱中学教师在积极开展网上教学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学生的心理疏导。该校及时组建心理疏导工作组,通过走访、微信视频等方式引导学生心理健康。(通讯员邓劲辉)

【第4帧】
【市级链接】

>>为统筹推进全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庆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工作指南》。《指南》指出,重庆的低风险区允许提供正常的餐饮服务,中风险区堂食大厅开放50%的接待量,高风险区仍暂停堂食。(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3月13日,记者获悉,目前,全市40个妇幼保健机构100%恢复基本医疗服务。据了解,重庆妇幼保健院目前住院全部科室和手术均已恢复。除儿童早教和孕妇学校等少数项目仍主要采取线上授课外,大部分诊疗项目都已经恢复。(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第5帧】
【惠企政策】

[重庆市支持企业40条]

(十)外贸企业金融支持。支持进出口银行与我市商业银行开展针对中小外贸企业的政策性信贷资金转贷款业务(总限额10亿元),按实际发放贷款额给予中小外贸企业1%(年化)贴息资助。扩大信保资金池使用范围,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出口风险保障力度。鼓励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规模,简化报损和索赔程序,对外贸企业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资助比例提高至70%。(责任单位:市商务委、市金融监管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

二、加强财税纾困力度
(十一)阶段性下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全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责任单位:重庆市税务局)
(十二)个体工商户纳税定额调整。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税务机关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定额,或简化停业手续。(责任单位:重庆市税务局)
(十三)中小困难企业申请税收减免。疫情导致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造成重大损失,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中小企业,可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经核准后给予3个月的税收减免。(责任单位:重庆市税务局)
(十四)防疫运输行业免税。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责任单位:重庆市税务局)

(未完待续)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熊淑平
组版编辑:谢天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