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311版


3月11日 星期三 庚子年 二月十八

今晚到明天阴天有小雨转多云,气温3~19℃

【温馨提示】

◆重庆市爱卫办提示:社区中的绿地、屋顶、楼道、地下车库、管道井及农村厕所、牲畜棚、粪堆、水井、河道等重点区域,要规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消除鼠、蟑、蚊、蝇等孳生环境。

【第2帧】
【今日关注】

◆蹇泽西督导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3月10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前往曹家湾水库、冷水特色康养小镇、碧桂园天麓府等重点项目地,督导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城市管理等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实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达产,尽最大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规划和管理,深化城市智管、城市细管、城市众管,提升城市人文内涵,让山更绿、水更清、乡愁更浓,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县政府副县长王露波、冉启明一同督导。(记者罗贤为)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4次会议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0年第4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四不摘”重要要求,查漏补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强化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两手抓。(记者周伟)

◆县政府召开第142次常务会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2次常务会。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坚决杜绝疫情反弹;要根据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推进项目复工复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大立项争资和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抓好投资工作,不断加强资金管理和债务管控;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记者周伟)

【第3帧】
◆孙开武到东溪河巡河
3月10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到万朝镇东溪河督导河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执行三级河长制,切实发挥村级河长的作用,坚持做好河道的日常保洁工作;要从根本上全部收集处理场镇污水,巩固河道治理成果,通过合理清淤,科学投放鱼苗等方式,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通讯员陈元锦)

◆县领导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和乡镇脱贫攻坚等工作
近日,县领导向东、李智、龙集华前往部分乡镇(街道)和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要求各企业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对企业的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防控保障和生产配套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引导并帮助村民春耕生产、外出务工,让村民保持稳定增收。(通讯员曹佳、谭超、冉渝)

◆全县乡镇(街道)、重点企业收看消防安全培训直播
3月10日,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全县33个乡镇(街道)、65家重点单位和复工复产企业收看消防安全培训网络直播。直播中,消防专家采取直播讲授、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方式,讲解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管理要点和员工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通讯员刘芝秋迪)

【第4帧】
◆南宾街道启动动物疫病防控行动
近日,南宾街道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以重大动物疫病为防控重点进行防疫培训;实行防疫员分片包干,进村入户开展疫苗注射工作,登记造册建立免疫档案;强化对重大动物疫病的监测排查,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政策,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张艳、彭家兰)

◆黄水镇开展巾帼植绿护绿活动
近日,黄水镇依托网络平台,组织辖区妇女开展最美植绿、最美庭院、最美阳台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生态环保、花卉种植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引导妇女树立植绿护绿、健康生活的观念。(通讯员隆璐)

◆王家乡解决五保户改厕难题
3月10日,王家乡密园村驻村负责人带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帮助七旬五保人员完成改厕材料人工搬运。因该户入户便道全部为梯步,所以600块砖和6包水泥需人工搬运。(通讯员陈国花)

◆石家乡干群种植蓝莓树300株
3月10日,石家乡组织广大干群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在安桥村姚家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该乡种植蓝莓树300株。(通讯员罗平)

◆六塘乡搭建招聘就业供需平台
近日,六塘乡搭建现场招聘就业供需平台,促进有劳动力的群众就近务工就业。据悉,招聘会吸引了70余人参加,现场解答群众询问30余次,确定进厂务工15人。(通讯员朱莉军、曾严)

【第5帧】
【市级链接】

>>3月10日,重庆市举行一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长安青山智能传动产业园、浪潮集团西部运营总部、盛泰智慧光电城、中科国机装备产研基地等85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650.4亿元,覆盖大数据智能化、汽车、装备制造、电子元器件等领域。(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3月1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重庆已与四川、贵州、陕西、云南、湖北五省签署联防联控工作备忘录,共同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第6帧】
【惠企政策】
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重庆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渝府办发〔2020〕22号),出台增强版“支持企业40条”政策,以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生产经营难关,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一、加大金融支持强度
(一)续贷续保。对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本金,以及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6月30日中小微企业需支付的贷款利息,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企业申请,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0年6月30日,免收罚息。对2020年6月30日前到期、单户贷款规模1000万元以下的困难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支持银行将贷款本金展期6个月,利息缓期6个月后支付,免收罚息。对有实际需求的企业可予以续贷。各融资担保机构配合银行做好同步续保工作,并缓收担保费。各银行机构应给予融资担保机构合理的代偿宽限期。(责任单位:市金融监管局、重庆银保监局、人行重庆营管部)
(二)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2020年6月30日前到期、符合银行信贷条件、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对其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短期周转资金,费率由0.2‰降至0.1‰。(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委)
(三)担保增信。各融资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建立担保“绿色通道”,鼓励担保费减免10%以上。(责任单位:市金融监管局、重庆银保监局)
(四)降低贷款利率。鼓励各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基础上再下浮10%以上,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责任单位:重庆银保监局、人行重庆营管部、市金融监管局)
(未完待续)

【第7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谢天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