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308版

【第1帧】

3月8日 星期日 庚子年 二月十五

今晚到明天白天小雨,气温7~13℃。

【温馨提示】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外出回家后可以关闭手机电源,等手机彻底冷却后,沾取75%酒精或不会损害电子产品的消毒产品包括消毒纸巾等擦拭手机表面,并做好手卫生。

【第2帧】
【今日关注】

◆蹇泽西督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
3月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先后前往三星乡、下路街道,督导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的关键是抓产业发展,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抓实春耕生产、务工就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要全面开展排查走访,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防止因疫返贫;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严防输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和聚集性风险。县政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督导。(记者王秦)

◆我县多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近日,县疾控中心工会慰问了一直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全体女职工;西沱镇妇联组织全体女同志开展“三八”节春耕助耕活动;三河镇表彰了该镇主动请缨到黄鹤镇抗击一线的女医生杨久玉,并看望慰问了其家属;我县广大青少年通过分担家务、送自制小礼物、亲密合影、唱歌跳舞等方式,向自己的母亲祝贺节日。(记者隆太良、通讯员黄丹丹、阮文祥、李玉婷、雷玉琴)

◆县委党校开展抗疫知识竞赛活动
3月8日,县委党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疫情防控线上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参与线上答题的方式,以赛促学,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掌握疫情防控知识。(通讯员郑言)

◆团县委创作歌曲为企业复工加油
为激发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近日,团县委组织相关人员在短时间内创作歌曲,用歌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加油。(通讯员赵爱红)

【第3帧】
◆县工业集团减免企业租金329万元
近日,县工业集团对租赁入驻南宾工业园区标准厂房的25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将对符合标准的23家企业减免租金329万元。(通讯员瞿静)

◆县农旅集团抗疫和战贫两不误
近日,县农旅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复工步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工作。截至目前,中益乡居民点、安置房、危房改造等8个项目已有序复工。(通讯员秦樱慢、何小涵)

◆中核集团助沙子镇打造莼菜基地
近日,沙子镇申请到中核集团援助扶贫资金160万元,在该镇鱼泉村新打造有机莼菜基地210亩。(通讯员廖华乔、傅祥英)

◆万朝镇引导居民养成文明习惯
近日,万朝镇充分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食野生动物等文明习惯。同时,动员居民全面整治卫生死角。(通讯员侯玉枢)

◆枫木镇新增黄连面积2500亩
近日,枫木镇广大农户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纷纷上山整地搭棚栽苗,共新增黄连面积2500亩,比去年同期增长30%。(通讯员陈军)

◆三星乡干部职工观看禁毒公益广告
3月7日,三星乡组织政府干部职工、村组干部、辖区企事业单位职工,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观看禁毒公益广告。据了解,禁毒公益广告的点击收看率很高,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讯员牟玉成)

◆黎场乡力推温氏集团养猪项目
近日,笔者获悉:温氏集团现代化养猪项目落地黎场乡,目前征地工作已全面完成,涉及107个农户241亩土地,预计3月下旬进场施工。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年出栏生猪量能达到5万头。(通讯员邓龑)

【第4帧】
【市级链接】

>>自2016年11月原重庆市卫生计生委等七部门出台《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以来,重庆市就启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截至目前,重庆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8187个,家庭医生累计签约854万人。(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3月7日,华夏航空G54851航班从重庆起飞,搭载124名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公司的工作人员前往库尔勒复工。记者了解到,华夏航空已执飞19班复工包机航班,累积运输各行业复工复产人员1620人次;共完成15架次疫情保障包机运输任务,累积运输医疗队员1161人次。(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第5帧】
【科普知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关疫情传播态势、虚假防治措施等流言和谣言在网上传播,引发不少网民误解误读。特别提醒:以下这些为谣言,信不得!

>>谣言:危重型新冠肺炎治愈率基本为0

真相:该消息系谣言。专家表示,危重型病例经积极治疗,仍有望转为普通型、轻型病例,甚至治愈出院。

>>谣言:接种了流感疫苗就不容易被新冠病毒感染

真相:流感疫苗主要是预防流感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无预防作用,所以接种了流感疫苗仍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也可能出现严重症状。

>>谣言:冠状病毒体积太小,戴口罩防不住

真相:新型冠状病毒颗粒呈圆形或椭圆形,直径60—140nm,外面围绕一层具有太阳帽刺突状的包膜,所以称它为冠状病毒。冠状病毒以飞沫传播为主,可以通过面对面说话、咳嗽、打喷嚏或者接触传染。

佩戴口罩可有效挡住飞沫,阻挡病毒直接进入人体,从而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只有科学合理佩戴及规范使用口罩,才能达到有效防护的目的。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