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兵捐万元支援战“疫”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2月25日,85岁的宋周成带着87岁的老伴谭千兰一大早就从家里出发了,他们要去干一件“大事”。夫妻俩上了年纪,子女又不在身边,加上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不便,他们从城郊的幺店子出发,一路步行入城,辗转询问了好几个人,终于找到了石柱县红十字会的办公地点。

    3公里的路程,走了1个多小时,他们来不及坐下来歇口气,就将刚从银行取出的1万元现金递到了工作人员手中。宋周成说:“这钱是国家给我的,现在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我也要出一份力,请你们收下。”

宋周成和妻子步行前往石柱红十字会

    宋周成出生于1935年,1951参军入伍当兵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谈起那段战争往事时,老人激动不已,他说:“我在部队给首长当内勤通讯员,有一次晚上11点接到任务,去一个20公里以外的地方送信,当时特务很多,我们不能用手电筒,领导只告诉我们方向和要经过的地方,每走一步都很危险,能活下来都是万幸了。”至今,老人怀里还揣着一枚抗美援朝参战纪念章。

    1957年宋周成光荣入党,1958年到“北大荒”支援国家发展生产,1962年他退伍回到石柱后,响应国家号召到工厂当工人、参加修建湘渝铁路、到黄水镇修公路,后来又响应号召回到老家石家乡九龙村务农支援农村建设。这一生,只要国家有需要,他就奔赴到哪里。

宋周成在翻看老照片

    现在,宋周成和妻子在城南社区出租屋里生活,他身体虚弱多病,医药费昂贵,大家都劝他少捐一点,以表心意就行。宋周成却坚决不同意。他说:“我上过战场、开过荒、经历过生死,现在的苦都不算苦。而且我有退役补贴金、养老保险,儿女也孝顺,老年生活很幸福,所以更不能忘了党,不能苦了人民。我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