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捐口罩保春耕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李叔,我来给你送口罩了!”2月25日一大早,下路街道天泉村主任刘伟将口罩送到村民家门口。

    据悉,这些口罩是天泉村村民马世洪、马培金、马培林、熊刚铁筹集资金一万元购买的,由村委免费发放给该村在家村民。

    马培金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村民们对口罩需求量增大。我们找了很多药店口罩都买不到,多方打听后,终于托熟人在深圳工厂订购了2500个口罩。由于物流和交通管制等原因,来来回回折腾了几次,昨天晚上才把口罩运到村委会。”

    刘伟一边分发口罩,一边现场向大家示范口罩的正确戴法,讲解出门戴口罩的重要性。并叮嘱村民:在抓紧春耕生产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的自我保护,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交叉感染,做到防疫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不仅如此,村上还加强了农技指导和农资供应,农技人员在下沉田间地头实地指导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开展线上病虫防治、施肥配比等技术服务。同时,确保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及时供应。

    有了爱心口罩和村干部的贴心服务,村民的发展信心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纷纷抓住晴好天气,春耕春播。在天泉村茶叶种植基地生产基地,一眼望去,连片的田地里,不少村民正忙着耕地、掏沟;大棚里也是一派繁忙,村民们正忙着辣椒育苗……

    “我们村今年计划种植有机水稻306亩,种植辣椒500亩,将茶产业覆盖到红花组,完成规划种植面积2000亩。目前各类农资储备充足,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刘伟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