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224版

【第1帧】

2月24日 星期一 庚子年 二月初二

今晚到明天阴天有间断小雨,县城气温9~12℃。

【温馨提示】

◆石柱县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第2帧】
【今日关注】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47次(扩大)会议
2月2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坚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记者罗远琴)

◆王陪督导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2月24日,县委常委王陪到南宾工业园区督导劳动密集型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细致排查员工14天内的活动轨迹,确保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复工复产。(通讯员王智立)

◆县工业集团锁定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2月23日,县工业集团召开务虚会,以加快推动集团公司市场化改革发展,确保在债务管控、项目投资、创收节支等方面下足功夫,迅速分条分块完善各项重点目标计划、措施。(通讯员瞿静)

◆县消防救援大队检查复工企业安全工作
连日来,石柱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通讯员刘芝秋迪)

【第3帧】
◆石柱人寿财险公司为抗疫一线勇士投保1亿元
近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重庆市石柱县支公司为县公安局参加抗击疫情的460名公安民警捐赠抗疫特定保险,累计保险保障额度5000万元,每次保险事故每人保障责任25万元,保险期限6个月;为高风险重点疫区西沱镇基层干部职工100人捐赠抗疫特定保险,累计保险保障额度5000万元,每次保险事故每人保障责任50万元,保险期限12个月。(通讯员甘丽)

◆万安街道成立5支党员抗疫先锋队
2月23日,万安街道积极探索社区治理制度化管理机制,以城南社区党群服务站为平台,以财信城临时党支部为载体,共成立了服务群众、上门宣传等5支党员先锋队,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落实。(通讯员袁超)

◆黄水镇域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
近日,黄水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该镇坚持“一企一策”原则,严格执行“一机构三方案三到位”标准,分类分批复工复产。目前,该镇辖区重点交通项目和华润风电项目正在有序准备复工中。(通讯员隆璐)

◆沙子镇小春作物播种8300余亩
近日,沙子镇通过成立10支助耕助播服务队、组建5支农资配送服务队、成立流动农机维修服务队,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两不误”。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小春作物播种8300余亩,配送农资100余吨。(通讯员廖华乔、田进勇)

◆王场镇坚持撤卡不撤防控责任
2月23日,王场镇对辖区疫情防控7个卡点进行了撤除。该镇坚持撤卡不撤防控责任,继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对蛟鱼、大坝、石溪村三个重点卡点,由志愿者24小时巡逻、劝返;严排严管新进人员,做到每日上报排查动态,对新进人员隔离采取一对一监管措施;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督促村民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通讯员江策)

【第4帧】
◆六塘乡“三清一改”在行动
近日,六塘乡全力开展以“清垃圾、清塘沟、清畜禽粪污、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为主题的“三清一改”专项行动,65名党员干部和100余名群众参与行动。(通讯员朱莉军)

◆中益乡爱心人士捐资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2月23日,中益乡收到该乡光明村在外创业人士谭万斌捐赠的医用防疫服帽100套、免洗消毒液350瓶、口罩30000个、红外线测体温枪15把等一批医疗防护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提供了安全保障。(通讯员谭艳波)

◆新乐乡保留与湖北交界抗疫卡点
近日,新乐乡撤销乡村组疫情防控卡点17个,保留湖北交界卡点2个。该乡严格要求村组干部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不聚餐、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通讯员付超)

◆西沱片区小学线上交流“停课不停学”经验
2 月 23 日,西沱小学校组织西沱片区部分小学教师召开“停课不停学”经验交流视频会议。13位教师代表围绕对“停课不停学”的认识、在“停课不停学”中的具体做法、收获、困惑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为下阶段该片区各小学“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提供了借鉴。(通讯员罗庆红)

【第5帧】
【市级链接】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在24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是可控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国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的基本面也没有改变。我们有底气、有信心保持今年的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新华社)

>>24日,重庆市公安局发布《致重庆市民朋友的公开信》,倡议市民遵守疫情管控规定,配合公安机关做好信息登记报送工作,对违反疫情管控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单位和个人责任。市公安局在信中特意提醒外来人员在到达工作(居住)地当日,应向属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并自觉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主动接受防疫检查,做好自我防护。(华龙网记者阙影)

【第6帧】
【科普知识】

疫情还没结束,很多学校选择了开网课,让孩子在家里先学起来,家长们的担忧来了:不得不接触这些电子产品,孩子的视力保护要注意什么,如何能做到不让近视产生或加重?急家长所急,眼科专家进行了解答。

>>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和看电视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魏文斌表示,建议非学习使用电子产品不宜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不超过1小时。通过网络学习30到40分钟后,应该休息或者远眺10分钟,使眼睛得到充分地休息,或者闭眼休息5到10分钟。

>>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

家中的书桌椅应该调整好高度,读书写字的时候保持“三个一”,手离笔尖一寸、眼离书本一尺,胸距书桌一拳。

>>保证充足睡眠和营养

充足睡眠和合理营养是眼部健康的基础。建议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达到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儿童青少年需要均衡的营养,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少吃糖,多吃蔬菜、水果,每天饮水不少于1500毫升。

>>坚持做眼保健操

坚持一天两次眼保健操,上下午各一次。最好在持续用眼后认真做眼保健操,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做眼保健操前要洗手。

>>选择合适的室内运动

儿童青少年可以选择原地跑、广播操、仰卧起坐等体育活动。中小学生也可以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通过运动缓解眼部疲劳。

【第7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