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
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本网讯 (记者 张琼慧)2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全县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坚持疫情防控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副总指挥长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王陪、冉雪梅、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蹇泽西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头等大事,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丝毫动摇。全县上下要扭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动摇,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决抓好源头管控,分级分类、科学精准识别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有发热症状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隔尽隔;要坚决抓好社区园区厂区、交通流动面以及公共区域防控,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实现管住管实向管好管活转变;要坚决抓好宣传引导,加强心理疏导,坚定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坚决抓好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全面压紧压实各条战线的包干责任。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抗疫、发展”两不误,毫不松懈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严格执行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度,加强对企业生产管理的指导,强化企业生产服务,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自我防护责任,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抓紧抓好督促检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和果断处置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出轻重缓急、排出优先序列、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分类分批、科学有序地复工复产。

  蹇泽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确保田间管理、产业调整、生产物资、防控措施、督促指导到位,抓紧开展春播备耕工作;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大力加强以人居环境为重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要加快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弱项,健全基层社会治理制度机制,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力维护市场秩序,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