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221版

【第1帧】

2月21日 星期五 庚子年 正月廿八

今晚到明天阴天,局地有零星小雨雪,县城气温7~11℃。

【温馨提示】

◆石柱县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外出归家或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第2帧】
【今日关注】

◆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2月20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研究部署全县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坚持疫情防控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他要求,全县上下要扭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动摇,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持“抗疫、发展”两不误,毫不松懈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要围绕“结合、统筹”做文章,齐心协力抓好当前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副总指挥长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王陪、冉雪梅、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记者张琼慧)

◆蹇泽西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21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前往小天鹅百福食品、万力联兴等企业,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防护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牢抓实;要加强对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保护好大家的健康,把住“关口”、堵住源头,确保大家的安全。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督促指导,组织工作队下沉服务、做到“一企一策”,精准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助推动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记者熊淑平)

【第3帧】
◆向东、王琼英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21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分别前往南宾街道正街社区、三河镇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们强调,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要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和日常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各企业要严格全面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安全、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通讯员曹佳、马海霞)

◆县教委部署“停课不停学”工作
2月20日,县教委在石柱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召开城区和城周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停课不停学”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各校要因材施教,因生制宜,精准实施,打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攻坚战。(通讯员谭地莲)

◆县住房城乡建委助力企业开(复)工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落实24名干部职工深入基层、现场踏勘、当面指导,对全县63个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着力帮助解决开(复)工人力资源、防控物资紧缺难题,落实防控措施、协调审批等事项,助力项目开(复)工科学有序,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社会发展同落实、同推进。(通讯员牟彪)

◆南宾工业园区管委会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
近日,南宾工业园区管委会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具体实施方案。该单位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及时将复工指南和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指导文件分发到各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全面学习落实“八个必须”,做到“四个坚持”,动员广大职工自觉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把好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关、验收关、监督关和服务关。(通讯员周涛、王智立)

【第4帧】
◆沙子镇整治人居环境全面消毒
近日,沙子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150余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在辖区路口、村口、家门口等地进行了大清扫,对房前屋后、村道、河道积存杂物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辖区垃圾中转站以及垃圾箱进行全面消毒。(通讯员秦飞、马艳)

◆马武镇油茶产业基地松土施肥忙
今日,马武镇督导前锋村县级党建示范点油茶产业基地春季管护工作。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冯顺高带领近20名务工群众,对100亩油茶树进行松土、施肥、提厢、除草、定型等管护。(通讯员刘静)

◆龙沙镇全面整治农户畜禽养殖
近日,龙沙镇进一步督促群众在家做好清洁卫生,清理好房前屋后的杂物柴草、垃圾污染物,规范农户畜禽养殖,统一喷洒消毒药物,开展废弃口罩回收等,教育引导群众讲卫生、勤洗手、勤打扫,并组织村组干部、环保志愿者、保洁员等对辖区主次干道、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通讯员秦丽娟)

◆冷水镇录制网络传播抗疫视频
近日,冷水镇充分发挥120余名“莼心连”志愿者积极作用,结合宣传车、移动音箱和移动小喇叭,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该镇通过录制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开展网络宣传,积极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横幅、通告等,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通讯员汪东立)

◆黎场乡修枝施肥管护花椒等产业
近日,黎场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春耕备耕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截至目前,该乡1.1万亩花椒、8000亩佛手、2000亩柠檬已进入修枝、施肥等管护阶段。(通讯员邓龑)

◆六塘乡妇联上门指导春耕获点赞
2月21日,六塘乡妇联深入辖区10个村开展“送技术、送种子、送农药”服务活动,共发放玉米种子4000余斤、水稻种子1500斤、除草剂5000瓶,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获村民一致点赞。(通讯员朱莉军)

【第5帧】
【石柱县制定十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二、房屋租金支持政策

(四)减免租金。疫情期间,承租工业园区内标准厂房已按时缴纳租金(无拖欠行为)的企业,在租金优惠政策期限内顺延3个月优惠政策期;租金优惠政策已满的,免收3个月租金。疫情期间,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减免2个月租金。对中小微企业租用临街国有企业车位的,延期3个月。引导其他企业主体对中小微租户适度减免疫情期间租金。
政策执行时间:2020.01—2020.06

三、招工补贴支持政策

(五)工业园区招工补贴。针对工业园区内企业新增招工,在工人稳岗30天后,遵循“谁送工谁得补贴”的原则,对送工单位(中介机构、送工乡镇、招工企业)给予每人每月补助500元,最长补贴时间不超过90天,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1500元的补贴激励。
政策执行时间:2020.02—2020.06

(未完待续)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