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名志愿者接受垃圾分类劝导培训

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冉沙 文/图)10月24日,66名志愿者接受了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和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开展的垃圾分类劝导志愿者培训。

  培训会上,志愿者们集中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从“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去哪儿了、开展垃圾分类的责任”四个方面对志愿者作了培训。

  据了解,垃圾分类是对传统垃圾收集处置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垃圾分类能减少进入垃圾处置终端的垃圾量、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侵占和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强化纪律意识,规范劝导方式,拓展劝导内容,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各管理单位要建立考核管理制度,加强培育先进典型,选树一批文明劝导示范岗,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志愿者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今后要继续引导身边的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为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