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70年书华章】
“把贫困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 访县政协委员谭道洪

    谭道洪自担任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就开始结对帮扶龙沙镇青龙村贫困户刘兴才、杨久华,并于2018年9月入驻龙沙镇任驻乡工作队队长。在驻乡工作期间,谭道洪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沙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下,与驻乡工作队队员一道,主动融入、主动作为,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常态化开展个人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等工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

    自2018年结对帮扶龙沙镇刘兴才、杨久华以来,谭道洪长期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帮扶,鼓励两户自力更生,激发其内生动力,并对其所遇困难,千方百计帮助解决。

    “老杨,你家这个屋内屋外还是得定期打扫打扫。现在全县都在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咱家也不能比别人家差不是?”去年的某一天,谭道洪在走访杨久华家时对他说。

    “哎呀!一天干活的时间都不够,哪有那闲工夫去弄这些哟……”杨久华却对这个问题很敷衍。

    “来哟来哟,我跟你一起打扫。打扫干净了,你住着都要舒心些……还有你厨房的那些锅碗瓢盆也是,到处摆些,过几天我想办法给你弄个碗柜来……”谭道洪嘴上不停,拉着杨久华一起把他家里里外外打扫了个遍。

    在谭道洪三番五次拉着杨久华打扫院落卫生后,杨久华也终于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厨房也在谭道洪送来碗柜后,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现在有个亲戚朋友来我家,看到这个环境卫生,没得哪个不夸几句,自己住着舒坦不说,还感觉非常有面子……”记者跟杨久华说起这事时,他笑容满面地说,“现在会定期打扫院子,干干净净比啥子都安逸!”

    “老刘啊,建房政策我都帮你问好啦!你家那个房子都成危房了,最近找个时间回来修个新房子吧!有什么困难我给你想办法……”贫困户刘兴才一直单身并长期患结核病,家里房屋破损严重,无法入住,他只能长期在外务工,多次想建房,却因地基、资金、劳力等问题一直无法完成。谭道洪在充分了解我县建房政策后,多次向其宣传政策,鼓励其回家建房。

    为了减少刘兴才的建房投入,谭道洪积极为其协调地基、设计图纸,帮助其解决部分建材和建材运费,并多次组织驻乡、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家人为其建房。房屋建成后,谭道洪还给刘兴才送去了棉被、大米等生活用品,帮助解决其生活困难。

    扶贫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想要干好且得到群众认可,其中所须付出,真是不足为外人道也。

    谭道洪自驻乡后,在开展扶贫工作时,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实际问题。但面对这些问题,他都积极发挥政协委员职能职责,事无巨细地一件件进行了协调解决。龙沙镇青龙村龙洞组眭方兴等15户生产用电不稳,他积极协调县供电公司投入资金50万元;龙沙镇老林村菜子组刘秦两姓十家有多年饮水矛盾,他协助施工队顺利完成饮水工程,解决该组长期饮水难问题;龙沙镇青龙村五改所需水泥购买难,他多次前往石柱西南水泥厂协调沟通,让该厂优先解决了该村所需的50吨水泥……

    “其实驻村工作无非就是更用心、用情、用力,把贫困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再加上多跑跑腿,那扶贫工作就没有干不好的……”谭道洪说。(记者 汪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