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多方式调查政府采购市场价格

    本网讯(记者 马瑗)为切实把好政府采购最高限价关,做到采购项目限价有的放矢,节约财政资金,县财政局针对不同项目,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市场价格调查。

    一是对所采购项目规格、标准相对统一,价格变化幅度不大的,通过互联网进行网上咨询和查询对比,最终进行限价。如我县某物防项目最初预算价格为709万元,通过网上询价调查后,最终确认采购限价为620万元,降低限价89万元。

    二是对以前采购过类似项目,采取参照合同价格,结合市场价格变动情况,进行采购项目限价。此方式在我县协议供货采购计划审批中普遍采用。目前,对办公电脑的限价有了明显下降。

    三是对采购项目比较复杂的,通过到供应商门店上门咨询了解,或上网对其他区县同类项目进行对比等方式,最终确定限价。如我县农村公共照明设施采购项,采购人提交的限价为840万元。县财政局通过综合市场价格调查和同类项目对比,结合网上查询结果,最终确认最高限价780万元,降低限价60万元。

    通过以上几种方式,县财政局在确定采购计划最高限价时做到了有的放矢,资金节约成效显著,资金使用绩效明显提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