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19级高中新生军训开营

民族中学新生们正在进行军姿训练

石柱中学举行开训仪式

    本网讯(记者 马瑗 通讯员 罗思 王晓明 文/图)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中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号召,培养学校新生拼搏吃苦的意志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8月26日,石柱中学、民族中学高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两校举行了高2019级学生国防教育暨军训开训仪式,全校新生参加了开训仪式,此次军训为期7天。

    军训是中学生接触部队生活、了解国防知识的课堂,更是一个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过程。在石柱中学新生开训仪式上,县人武部部长黄旭作了开训致辞,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认真锻炼,努力学习,自觉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凝聚力,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和艰苦奋斗作风,把军训作为开学第一堂课来完成,在思想上、意志上、习惯上得到一次全面的洗礼。

    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挺拔的军姿,承载的不只是梦想,更有青少年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在教官的细心指导下,高一新生们在军训第一天就已经初步有了“军人”的风姿。同学们身着迷彩服,整齐列队,士气高昂,在为期7天的军训时间里,他们将进行国防知识教育、作风纪律教育、内务整理、队列队操训练、军训汇报演练等训练内容。

    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纪律,刻苦训练,互帮互助,并把从军训中获得的吃苦精神、组织观念带到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