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开展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师宣誓

    本网讯(通讯员 邓治涛 文/图)8月19日,是第二届“中国医师节”。为激励院全体医师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当晚,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2019年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县政协副主席、民革石柱县支部主委、县人民医院院长云斌,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健康扶贫支医专家团队,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王琼英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医师致以节目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远道而来支援石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她要求全县医务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医学高峰,努力做一名“有医德、有医术、有担当、有作为”的人民医师,不断推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云斌向医院全体医师发出《你是我们生命里那个最重要的人》的一封信,对医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深切的问候。信中写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你们承担并胜任了医者的历史使命,医院以你们为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希望每一位医师都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与责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重医德、强医术、正医风”,发扬“大医精诚”精神,竭力塑造新时代中国医师的良好形象,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团结拼搏,实现石柱县人民医院新的大发展、大跨越。

    全体人员观看了医师节专题片《感恩奉献、医道传承》。活动表彰了青年医师讲课比赛优胜者、优秀青年医师、杰出医师、健康扶贫支医贡献医师以及2019年重庆市区域重点学科和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获得科室。新入职医师向工龄30年以上的老一辈医师献花,致敬老一辈医师“敬佑生命、平等仁爱”的中国医师精神。

    在该院党委书记杜元洪的带领下,全体医师对照《中国医师宣言》握紧右拳宣誓:“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铿锵有力的话语,回荡在学术报告大厅,表达了全体医师投身医疗事业、服务患者、维护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

    接着,大合唱《石柱县人民医院院歌》《人民医师之歌》拉开文艺演出序幕,医务人员精心编排的诗朗诵《医师,你好!》、职业服装秀、歌伴舞《新的天地》、旗袍秀、舞蹈《快乐洗手舞》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强音”。整个庆祝活动在音诗画节目《壮丽七十年·整装再出发》中圆满落下帷幕。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