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力推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
将重心由“搬得出”转向“稳得住、能致富”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8月19日,我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中的一块“硬骨头”。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自觉把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衡量“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坚决按时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任务;要吃透上情,掌握标准,聚焦重点难点,精准识别搬迁对象,精准集聚搬迁政策、资金,充分尊重搬迁群众意愿,努力做到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搬尽搬,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抓整改,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做到符合国家政策、符合群众利益、符合工作实际,推动真改实改;要盯牢守住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的隐患点、风险点,压实监管责任,规范资金管理,做好项目监管工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围绕做好后续工作抓落实,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由“搬得出”转向“稳得住、能致富”,同步抓好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等工作,持续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补齐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让搬迁群众既住进新房子又过上好日子;要进一步明晰扶贫搬迁住房的产权,切实整改面积超标等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档案资料;要注重整改的真实性和质量,强化考核评价和督办问责,做到考核过硬、整改过硬。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勇挑重担,亲力亲为,带头抓落实抓整改,一个一个解决具体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强化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不摘”要求,严格执行“三在村”制度,落实结对帮扶责任,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乡镇加大攻坚力度,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