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老干部深入中益乡调研

    本网讯 (通讯员 余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8月8日,县委组织部组织40余名老干部深入中益乡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益乡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老干部一行人首先来到中益乡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了该村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的汇报,并参观了该村的就业扶贫车间和电商公共服务站。在扶贫车间,老干部们与正在制作特色手工艺品的工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产品的销路和产值,对坪坝村的特色集体经济给予了高度赞扬。

    随后,中益乡有关负责人带着老干部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访看望了华溪村贫困户谭登周和老党员马培清,并向老干部们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两户人家时的点点滴滴。听着介绍,老干部们仿佛身临其境,感觉总书记的每一言每一语、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亲切,都饱含着浓浓的为民情怀。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在中益乡小学,红绿相间的塑胶操场、橘色点缀的教学楼构成的一幅色彩斑斓的教育“蓝图”,让大家眼前为之一亮。老干部们回忆起几十年前破旧简陋的学校,纷纷感叹改革开放让山区教育事业得到了飞跃式的发展,精准扶贫给我县教育事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当天看望师生时强调的“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学生在学校学、住、吃都安全,让家长们放心。”老干部们还详细了解了学生宿舍和教学楼的改扩建情况,并叮嘱学校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孩子们住得安全、吃得健康、学得安心。

    最后,中益乡组织老干部们在乡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向老干部们汇报了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老干部们慷慨激昂、难掩兴奋,讲述了中益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他们带来的震撼,高度赞扬了近年来中益乡全体干部群众艰苦卓绝、众志成城的奋斗精神。大家还从发展特色长效产业、做深做细乡村旅游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提出,中益乡后续发展任重道远,希望中益乡再接再厉,充分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深入华溪村视察调研的重大机遇,激流勇进、乘势而上,把中益乡打造成为享誉全国的康养特色小镇。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