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8月13日,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2019年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姚庆江、向东、李智、王琼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为民服务解难题”交流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有关区党委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听取了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了相关文件。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蹇泽西在会上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全县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从解决党建工作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来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

    蹇泽西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按照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要分类指导抓好党建,全面加强后进党组织的清理整顿;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把抓党建与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部门单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起谋划、部署、落实、检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聚焦问题抓党建,按照“三单六定”要求,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严格制度抓党建,自觉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用准则条例规范自己,切实增强遵守党内法规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创新方式抓党建,积极推广“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新模式,积极运用中益乡“三三联动”党建新经验,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履职尽责,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考核,做到真抓真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推进全县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