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不打烊 让留守儿童暑假生活丰富起来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上课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小猪能吃的,叫湿垃圾;小猪不能吃的,叫干垃圾;卖了可以换小猪的,叫可回收垃圾……”。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2018级学生志愿者曾兰欣正以“小猪进食”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着垃圾分类知识。7月25日,鱼池镇鱼池村的留守儿童们迎来了“垃圾分类”的初体验。

    走进鱼池村村委会,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拿着图片,正在给孩子们讲解垃圾污染的危害,孩子们看到那一张张可怕的图片时才意识到,如果做好垃圾分类,能减少污染,节约资源,保护美丽的家园。

    随后,为了帮助孩子们加深“垃圾分类”印象,志愿者们还组织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竞赛中,孩子们认真对待每一次答题机会,纷纷抢着回答问题。一堂课下来,孩子们已基本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形成垃圾分类意识。

    长春工业大学2018级学生志愿者杨大剑说:“我们策划此次垃圾分类课是希望能够从小培养乡村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保理念。接下来,我们还将带领孩子们,为更多的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动乡村居民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的养成,共同守住家乡的一片绿水青山,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来自川渝学生联合会的12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鱼池镇,他们针对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精心排课,为这里的孩子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舞蹈、折纸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内课外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增长见识,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留守儿童们纷纷表示这个假期不再孤单,并且很开心、很有意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