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6月5日,我县召开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等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据了解,6月5日凌晨3时,我县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6月5日14时,新乐、沙子、六塘、马武、黄鹤、龙潭、鱼池、三星、冷水、龙沙、南宾、王家、桥头、西沱、悦崃、大歇、下路、金竹、三河19个乡镇(街道)出现大暴雨,其余乡镇中到大雨,新乐雨量最大为98.2mm,县城雨量64.1mm。预计本月中、下旬还将有区域性强降雨天气发生,个别乡镇(街道)可能有洪涝灾害发生。

    陈爱军指出,6月是地质灾害的高发期,防灾重点以地质灾害为主,特别要注意暴雨天气带来的局地山洪和流域洪水。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在全面拉网排查的同时,严查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隐患。要加强灾害风险监测,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发展趋势,坚持短期会商和临灾会商,科学分析研判,加密预测预报频次,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加强汛期调度,确保平安度汛。要完善落实地质、气象、防洪抗旱等灾害事故的应急体制机制,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应急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长效机制,把隐患排查整改的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过程,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业务水平。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