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精准扶贫送医进农家

义诊现场

送医进农家

    本网讯(记者 熊淑平 通讯员 朱永才 文/图)4月25日至26日,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学院院长、教授万飞一行9人送医到三益乡,开展精准扶贫。他们先后走进大堡村和寨上村4户贫困户家中,现场为贫困户看病并根据每个人的病情开中药处方或提出康复治疗建议。

    “老人家,你不但有肺心病,还有其他的并发症,你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平时睡觉的时候把脚稍微垫高一点,这样你的脚就不会肿得这么厉害了。”5名专家在给大堡村贫困户隆安敏检查后,叮嘱他平时要注饮食、休息等。在接受专家的诊断之后,熊安敏心情十分激动,嘴里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感谢党的好政策。”

    离开隆安敏家,专家们又来到大堡村贫困户岳启福家中。岳启福的母亲罗先莲患风湿多年,右腿膝盖已经变形。在查看了罗先莲的右膝盖后,专家们拿起罗先莲在医院检查的X光片集体会诊并制定治疗方案。他们还叮嘱老人平时不要走太多路,每天走路时间不要超过半个小时,注意多休息。

    “您抓住我的手,看双手有力不?不错,双手还是很有力的,恢复得还可以!”大堡村89岁的低保户陈世洪于今年正月不幸摔伤导致瘫痪,经过几个月的治疗,老人可以慢慢杵着拐杖走几步了。“作为89岁高龄的老人来说恢复得很不错!”专家们建议他多加强康复训练,并鼓励他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

    专家一行还来到寨上村低保贫困户罗群家中为其看病。罗群属脑溢血后遗症患者,目前左半身还是麻木,而且行动不太方便。专家在检查后,鼓励她多进行康复训练,并回答了罗群的疑问。

    专家们的到来,让三益乡的群众很是感动。专家们在大堡村委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前来赶场的群众看病并开处方。同时还表演了太极拳和八段锦。据了解,当天,共义诊群众200余名,现场开中药处方近50张,发放宣传单400份。

    “我以前没吃过中药,生病好多年了,今天专门来找专家看一下,开点中药调理一下身体。”长期头晕的贫困户冯智琼说,她听说有重庆的医生来三益免费看病,她就来了。本来她丈夫也想来的,但他在当安全劝导员不能离开岗位,所以才没来。她希望今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丈夫也来免费看一下病。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学院的专家们还和三益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做好精准扶贫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并给三益乡图书室捐赠了书籍。万飞表示,有机会将开展更多的活动,为三益乡脱贫攻坚出力。

    专家们还到三益小学,为全校136名学生普及了眼保健操按摩穴位、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健康知识。专家们图文并茂的讲座,孩子们特别喜爱,让他们在快乐中学到了健康知识。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