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号召
向脱贫“摘帽”目标发起“冲锋”
今年完成2330人年度减贫任务,同时不断巩固提升已有脱贫成效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4月2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5次(扩大)会议,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号召全县上下向脱贫“摘帽”目标发起“冲锋”。

    县领导蹇泽西、左军、李燕明、姚庆江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原文,审议了我县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分析目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和差距,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斗志,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同时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当前重点工作的统筹。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不松手,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按“三单六定”要求,全力限时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等问题整改工作,实行台账式、清单式销号管理;要立足“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务必完成今年全县2330人的减贫任务,同时不断巩固提升已有的脱贫成效,防止返贫;要聚焦“四个深度发力”不松劲,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解决产业“散小弱”问题,做到扶贫政策全覆盖,推动农村改革见实效,确保方向不偏、力量不散;要持续开展“志智双扶”行动,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盘活资源,振兴农村经济。

    会议强调,要深入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压缩会议数量和时间,强化现场调研办公,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要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强化责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