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六个精准”到位 实现高质量脱贫
县委召开落实中央专项巡视重庆脱贫攻坚反馈意见对照整改工作及中益乡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

与会人员参观中益乡华溪村“脆桃+西瓜”种植基地

    本网讯(记者 游凤 王秦 文/图)4月3日,县委召开落实中央专项巡视重庆脱贫攻坚反馈意见对照整改工作及中益乡脱贫攻坚现场观摩会,传达学习了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2次会议精神,观摩、总结了中益乡脱贫攻坚好措施、好做法,安排部署了下阶段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左军、李燕明分组带领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前往中益乡、桥头镇观摩。第二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在县综合办公大楼底楼参加会议。

    观摩组前往中益乡盐井村前胡种植基地、便民服务中心,华溪村“脆桃+西瓜”种植基地、黄精示范种植基地、电商服务站,光明村“智慧农场”以及桥头镇瓦屋村“脆红李+辣椒”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中益乡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情况、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新机制、抓党建促脱贫新举措、乡村旅游发展新办法、智能化在产业发展上的运用情况、桥头镇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子探索情况。

    会议通报了县委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对照整改情况,听取了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对于中央专项巡视重庆脱贫攻坚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市委高度重视、高度关注,先后召开7次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今年来石柱蹲点“促改督战”,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警觉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对照全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三单六定”要求,把准时间节点,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改,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来践行“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全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及各单位具体方案精准发力;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逐项对账对表整改,逐一明码结账;举一反三,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杜绝新问题产生。

    会议指出,自2017年8月以来,作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中益乡,持续聚焦“四个深度发力”,深入转变干部作风,集中精力火力全力攻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探索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的好措施、好做法,需要及时总结学习,助力全县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甘当学生,端正态度,积极学习中益乡脱贫攻坚好措施、好做法,特别是要弄清“四个深度发力”具体做法,学习中益乡干部工作作风,掌握“三变”改革要领;要结合实际学、因地制宜用,绝不能脱离实际、生搬硬套;要盯住“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这个重点干,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六个精准”到位,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