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4月1日,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校园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县发改委《关于再次审定<马武片区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的请示》《关于印发<石柱县创新机制体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明确监管职责,整合监管资源,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大整治执法力度,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整改措施,创新监管模式,灵活运用考核机制,严肃责任追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底排查,严打各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举一反三,全力筑牢全县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秉持统筹规划和生态优先的原则,把马武片区产业发展规划与全县发展规划有机衔接,坚持融合发展,形成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实现多赢;要夯实基础,创新特色,充分利用马武片区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康养项目,打造“康养马武”新名片,制定年度具体实施方案;要挖掘文化资源,丰富内涵,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推广具有马武片区特色的文旅产业。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 、“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把绿色发展导向贯穿农业发展全过程;要深度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产业区域布局,积极构建“3+3”产业体系,发展优质、绿色有机水稻;要持续创建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县,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促进绿色有机农业创新发展,着力构建绿色有机产业体系;要构建农业绿色生态管理机制,实现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双赢;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建立齐抓共管工作机制,抓好政策落实;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宣传绿色发展政策,努力营造农业绿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建立考核奖惩制度,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全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业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我县2019年康养大会筹备、重点项目推进、清明节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
  2. 开放日|看,追梦路上不停歇的重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