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春季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2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回龙中学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校园、托幼机构以及养老机构春季食品安全管理和专项检查工作,并对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办公室要高度重视校园、托幼机构以及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抓住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对照餐饮食品安全操作有关规定,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整改工作,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自查和整改工作全覆盖;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长效管理和监督制度,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制度,杜绝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发生。

    围绕“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题责任制、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全县各乡镇(街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办公室负责人、中小学及托幼机构以及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并在现场进行了考试。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杜军介绍说,在全县教育大会召开的第二天,该局便及时召开春季食品安全管理会议,部署食品安全管理和专项检查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全县各中小学、托幼机构以及养老机构全体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通过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全县33个乡镇(街道)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办公室负责人、中小学及托幼机构以及养老机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