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十轮巡察公告

    按照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县委各巡察组将于2019年2月18日至3月21日开展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常规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县新闻中心党组、县广播电视台党组、县妇联党组、县红十字会党组、县总工会党组、县工商联党组、团县委党组、县残联党组、县科协党组、县计生协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二、巡察组的组建及分工

    三、巡察内容

    本轮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党章和党规党纪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上轮巡察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着力发现被巡察对象以下问题:

    (1)深入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3)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4)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情况,特别是干部作风上“怕、慢、假、庸、散”的突出问题,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以及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情况;

    (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

    (6)党规党纪执行情况;

    (7)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8)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9)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10)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11)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四、巡察组接访时间及注意事项

    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2:30—6:00为接访时间,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请按规定向相关单位和部门反映。

    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巡察办

    2019年2月18日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